圖為日本天皇與固態硬碟美國新任駐日大使卡羅琳・肯尼迪握手畫面。
  中新網11月20日電 據日本媒體報道,美國新任駐日本大使卡羅結婚琳・肯尼迪19日下午前往皇宮嚮日本天皇遞交了國書,並與天皇握手。
  遞交國書汽車借款儀式於當地時間下午3點10分,在皇宮廣場前的明治館開始舉行。卡羅琳乘坐仿古馬車前往皇宮,在沿途近萬人的夾道歡呼和註目之下,經過二重橋進入皇宮。
  日本天皇在皇宮的宮殿“松之間”接受了卡羅琳遞交的國書,並與她站立著室內裝潢交談了10分鐘。在遞交國書後,天皇伸出手,與卡羅琳握了手。
  按照以往的皇室傳統,天皇與民間人士是不握手的。當年,日本敗戰後,聯合國軍司令麥克阿瑟將軍在皇宮對面的聯合國軍司令部辦公室接受昭和天皇的拜訪,宮內廳預先叮囑麥克阿瑟不可與天皇握手,但是麥克阿瑟將軍在會見結束後,還是向天皇伸出手去,昭和天皇愣了一下之後,還是與麥克阿瑟握了手。這一舉動,被美國媒體解讀為日本天皇由帛琉“神”變“人”的象徵性舉動。
  貴為肯尼迪前總統長女的卡羅琳,由於在奧巴馬的第二次總統競選中堅決支持奧巴馬,因此也獲得了此次出任駐日本大使的機會。小時候隨同父親訪問過日本的卡羅琳,此次以“繼承父親的遺志”的決意出任駐日本大使,表示要為強化日美同盟關係貢獻力量。但是,東京的外交人士也擔心,毫無外交經驗的卡羅琳要處理複雜而重要的日美關係,其能力將受到考驗。  (原標題:日本天皇被指打破傳統 與美國新任駐日大使握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