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都訊 記者連楷 張釗 幾十號人突然闖進公司搶貨,並持刀將所有員工軟禁在辦公室中,這一幕讓潤東皮具廠的所有員工都膽戰心驚。25日,花都獅嶺益群村歐洲工業園,一皮具貿易公司因拖欠貨款,遭供應商搶貨景觀設計並軟禁員工,目前已追回部分貨物。
  從潤東皮具廠所在的小區監控錄像買屋中可看到,25日10點20分左右(監控時間與實際時間相差兩小時),一名紅衣男子帶頭,身後有3名男子跟隨,一起竄上潤東皮具廠所在的2樓;另一個監控視頻則可看到,順著架在公司窗口的梯子,一箱箱的皮包正被往下卸進貨車。
  回想起25日的事情,中午剛喝了點酒的公司經理劉先生很是激動,“突然間就把我們所有人叫到房間里軟禁起來”。據劉先生回憶,當天10點25分許,長灘島由於老闆出差,他在董事長辦公室負責接待客人,突然有員工進來稱,好幾十人闖上來搶貨。劉先生心想光天化日之下,當著這麼多人的面,應當不會有這麼離譜的事情,一時沒有在意。
  後來,在被軟禁的過程中,公司的劉廠長遭對方強迫簽字,“那條子寫明是180箱貨,要我簽字,最開始不肯,他們就網站優化打我”,事後,劉廠長統計發現,被搶走的貨物實際上有430多箱,共20000多個皮包,價值幾百萬。
  事情的前因後果究竟如何?潤東的劉經理解釋,潤東皮具廠為一家貿易公司,但今年欠了不少供應商的貨款,前來搶貨的正是一家名為卓佳的皮具加工廠,“後面警方帶走了一個人,是他們的員工,我們這邊烤肉的人都認識他們”。
  “昨天聽說後我們趕緊趕過來,怎麼能把貨搶了,那我們的錢怎麼辦?”記者昨日瞭解到,潤東皮具廠的其他供應商知情後全都趕過來現場,聚集在事發地白白等了兩天。由於潤東尚拖欠他們的貨款,如果其貨物被他人搶走後沒有下文,那他們的錢款自然也很難指望。“聽說潤東的老闆報案後反而被抓了,我們現在很著急啊!“
  而潤東的員工同樣是熱鍋上的螞蟻,“我們都是打工的,老闆被抓了,如今又快要過年,我們的工資怎麼辦?”
  警方說法
  已控制一名肇事者
  花都警方昨日表示,25日確實發生供應商上門找潤東皮具廠拿貨抵債,過程中發生非法拘禁的情況。潤東老闆並未被拘留,肇事方則一名人員被拘留。由於潤東尚拖欠其他供應商貨款及員工工資,政府目前正就此展開協調,解決各方的問題。  (原標題:持刀 扣人 搶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