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新成屋4年1月1日起這些法規將影響您生活
  個人不繳費 病種不設限買屋 大病報銷不封頂
  本報訊(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蒸烤箱常旭)省內居民住院醫療費報銷後,如果自負部分超過1.2~1.8萬元的部分,還可以再享受50%~70%的報銷。
  明年1月1日起,城鎮居民大病保險將在全省全面啟動,而房屋二胎不限於個別試點城市開展,以使我省城鎮居民儘早全面受益。
  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城鎮居民大病保褐藻糖膠險是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的延伸和補充。城鎮居民只要參加基本醫療保險,即享受城鎮居民大病保險待遇,不再另行繳費。
  城鎮居民大病保險的五大特點
  特點一:參保居民個人不需額外繳費
  保障對象是全部城鎮居民醫保的參保人員,為減輕城鎮居民個人經濟負擔,參加大病保險所需費用全部由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統籌基金支付,參保居民不需另行繳費即可直接享受大病保險待遇。
  特點二:支付範圍不受病種限制
  支付範圍不因病種設限,參保人員發生的符合遼寧省基本醫療保險規定範圍的全部醫療費用均屬大病保險支付範疇。
  特點三:沈陽居民看病個人自付超1.8萬即啟動大病醫保
  享受我省大病保險的參保居民在一年內單次或多次住院累計發生的醫療費用,經城鎮居民基本醫保支付後,個人負擔的合規費用超過起付線後,方進入大病保險報銷。我省各統籌地區考慮到醫保基金運行實際及參保人員的構成情況,大病起付線一般設定為本市上年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的60%至100%之間,目前各市的居民大病保險起付線設定在1.2~1.8萬元左右。
  特點四:不再設限封頂 平均報銷比50%~70%之間
  我省城鎮居民大病保險各統籌地區依據屬地自身情況,多採取分段報銷的方式,即自負醫療費用越高報銷比例越高,平均報銷比例在50%~70%之間。全省各統籌地區均不設大病保險的最高支付限額,突破了一直以來醫療保險均設最高支付限額的慣例,同時,大病保險的總體待遇水平將略高於原大額醫療費用補充保險的待遇水平。
  特點五:醫療費用實行網上即時結算
  通過政府公開招標的方式由各統籌地區選定本地區的大病保險經辦機構,政府相關部門將加強對商業保險公司經辦行為的監管,確保參保人的合法權益得到有效維護。大病保險將為符合條件的大病患者提供“一站式”網上即時結算服務,不需患者墊付相應的大病醫療費用。
  ■2015年居民參保政府補助將提升到360元/人
  省人社廳相關負責人介紹,我省全民醫保體系初步形成。目前,我省城鎮基本醫療保險已覆蓋2331萬人,其中城鎮居民參保704萬人,參保率超過95%。參保居民除全部享受政府定額補貼,2013年政府補貼為每人每年280元,到2015年將提升到每人360元,低保、重殘人員弱勢群體個人繳費部分也得到政府全額補助。
  ■城鎮居民基本醫療保險申辦流程
  1.在校學生由學校統一組織辦理。2.新生兒及準新生兒,在市級生育定點醫療機構、戶籍所在地或常年居住地社區辦理參保手續。3.城鎮居民(低保、低保邊緣戶除外)可在每年1—11月份期間到所在社區辦理當年參保手續,其中每年9—11月份辦理本年度參保業務人員須同時繳納下一年度的醫療保險費。4.低保戶、低保邊緣戶人員可在每年1—11月到區、縣(市)民政部門辦理參保手續。
  物業招標資料需上網公示2014年1月1日起,《關於公示物業服務招標投標有關資料的通知》開始實施。
  《通知》規定,凡是經過公開招投標方式,選聘物業服務企業的物業服務項目,其招投標全部資料均需向市民公示,中標文件必須作為物業服務合同的附件。業主可以隨時在沈陽市物業協會網站查詢物業服務項目的服務內容、標準、收費、成本測算等內容。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瀚國四汽油麵臨價格上漲根據國家發改委發佈的《關於油品質量升級價格政策有關意見的通知》,第四階段車用汽油標準過渡期至2013年底。
  這就意味著從元旦起,市場上所有汽油都是國四標準。目前中石化國四汽油已經置換完畢,中石油相對滯後,本月下旬開始93號國四汽油的置換。而民營加油站方面,多數已經置換完畢。
  置換完成後,沈陽將面臨國四汽油的加價問題,目前沈陽的國四汽油還是執行國三的零售價格,根據上述通知規定,國四標準汽油每噸上漲290元(每升上漲0.23元)。記者從省發改委、省物價局及主營單位均未得到確切漲價消息。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宋雪安排孕婦從事禁忌作業可罰30萬明日起開始施行的《沈陽市職業衛生監督管理條例》規定,用人單位在訂立或者變更勞動合同時,未告知勞動者職業病危害真實情況的,市和區、縣(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將責令限期改正,給予警告,可以並處5萬元以上10萬元以下的罰款。
  用人單位安排未經職業健康檢查的勞動者、有職業禁忌的勞動者或者孕期、哺乳期的女職工從事接觸職業病危害的作業或者禁忌作業的,由市或者區、縣(市)安全生產監督管理部門責令限期治理,並處5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的罰款。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房延彥桃仙機場地下停車樓元旦投入使用自2014年1月1日起,沈陽桃仙機場地下停車樓全面向社會開放。
  沈陽桃仙機場地下停車樓位於新航站樓東側正前方,分為A、B兩座,每座均為地下二層,總建築面積6.3萬平方米,共設有1984個小型車停車位。在兩座停車樓的地上部分,還設有可供大型車停放的停車位1000餘個。地下停車樓與新航站樓相連,車輛駛入地下停車樓後,乘客不用上地面,就可直通連廊直接進到新航站樓內。同時,社會車輛進出機場,也有不同的路線。
  送站車輛可通過機場路上的高架橋直接行駛至新航站樓二層門前,從南側高架橋返回市區。
  接站車輛在機場路高架橋上,通過停車樓專用匝道下高架橋,進入停車樓入口廣場,取停車票入場停車;返回市區時,從停車樓出口行駛至收費廣場,交費後上高架橋回市內。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李敏
  電梯安全將被全程追責《特種設備安全法》將於2014年1月1日起施行,將電梯、大型游樂設施等維修和保養都納入了監管。
  《安全法》規定建立特種設備的身份證制度,確保特種設備從出廠到壽命結束,整個生命周期都有相應的安全信息記錄,產品質量責任和使用管理責任可追溯。根據新法要求,特種設備上要有標牌、隨著出廠的設備有各類的參數資料、有文件,同時要進行保管,一旦發生問題可以追溯到源頭。
  此外,新《特種設備安全法》還將建立缺陷特種設備的召回制度;規定對存在嚴重事故隱患的特種設備實行報廢制度,對達到設計使用年限的特種設備的繼續使用作出規定,如果電梯符合特種設備召回條件的,由企業主動召回,如果企業沒有做到主動召回,政府部門有權力強制召回,設備報廢後應由有關單位進行拆解,防止再次流入市場被人使用。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瀚
  公司最低註冊資本限制將會取消日前,省政府發佈《關於工商登記制度改革的若干意見(試行)》,並將於1月1日起正式實施。
  《意見》放寬了註冊資本登記條件。除法律、法規另有規定外,取消公司最低註冊資本限制;不再限制公司首次出資比例、貨幣出資比例、出資期限;公司實收資本不再作為工商登記事項,公司登記時,無需提交驗資報告。同時,實行公司註冊資本認繳制。公司股東(發起人)自主約定認繳出資額、出資方式、出資期限等,對繳納出資情況真實性、合法性負責,並通過全省市場主體信用信息公示系統向社會公示。企業年度檢驗制度將改為年度報告公示制度。企業對年度報告公示信息的真實性、合法性負責。工商行政管理機關可以對企業年度報告公示內容進行抽查。個體工商戶的驗照也改為年度報告制度。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記者 張瀚快遞員應當場驗視快件明日起施行《沈陽市郵政管理條例(修訂)》規定,郵政企業、快遞企業應當依法建立並執行郵件、快件收寄驗視制度。
  對用戶交寄的信件,必要時郵政企業、快遞企業可以要求用戶開拆,進行驗視,但不得檢查信件內容,用戶拒絕開拆的,郵政企業、快遞企業不予收寄。對信件以外的郵件、快件,郵政企業、快遞企業收寄時應當場驗視內件,用戶拒絕驗視的,郵政企業、快遞企業不予收寄。
  郵政企業、快遞企業違法提供在服務過程中知悉的用戶信息,尚不構成犯罪的,由郵政管理部門責令改正,沒收違法所得,並處一萬元以上五萬元以下的罰款;對快遞企業,郵政管理部門還可以責令停業整頓。
  華商晨報 華商響網主任記者 房延彥
  (原標題:我省明起啟動城鎮居民大病保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