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華時報訊上海市衛生和計劃生育委員會4日通報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確診病例。國家衛生計生委疾病預防控制專家委員會委員、上海市公共衛生臨床中心黨委書記盧洪洲表示,這次出現的新病例是個散髮病例。
  上海衛生計生委當日披露,上海確診1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患者周某某,男,86歲,上海戶籍。他於1月3日確診,現已入院治療。盧洪洲作為權威專家參與了3日下午的會診。他透露,患者在感染H7N9禽流感後已出現重症肺炎,醫務人員給其服用了達菲,並使用呼吸機。患者情況屬於危重。
  據介紹,這位患者發病前曾和老伴一起到活禽市場,儘管沒有親自宰殺活禽但是在旁邊近距離觀看了雞販子宰殺活禽過程。盧洪洲說,目前,疾控人員已對患者家屬進行檢測,相關活禽市場亦要關閉。
  (鐘欣)  (原標題:滬八旬老人染H7N9禽流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