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澤偉)市民政局近日召開全市清明節群眾掃墓服務工作協調會,會議下發了《2014年北京市清明節群眾掃墓服務工作方案》,今年,全市掃墓點增至163處,預計全市祭掃群眾將會超過340萬人。
  會議強調,確保安全是第一要務,圍繞“綠色、文明、平安”清明主題,以服務保障、消防安全、交通疏導、宣傳引導等工作為重點,做好安全預防工作,控制好重點人群,管控好重點地區,掌握重點時段,確保清明節期間安全穩定。要繼續為祭掃群眾提供一系列惠民、利民措施,豐富祭掃用品品種,降低價格,讓利於民。規範收費行為,加強監督檢查,深入開展自查自糾,制定改進和落實措施,做到公開、透明、誠信。今年,全市掃墓點增至163處,安置骨灰達74.7萬餘份,預計全市祭掃群眾將會超過340萬人。
  去年清明節期間,由於部分群眾選擇錯峰掃墓,高峰日人數比過去減少。去年全市掃墓點共147處,清明節期間共接待336.9萬人次,機動車61.8萬輛次,其中八寶山地區38.42萬人次。祭掃人數比市民政局最初預計的320多萬人超出較多。
  日前,市民政局相關負責人針對全市清明工作情況表示,要抓住清明節這個契機,做好中辦、國辦《關於黨員幹部帶頭推動殯葬改革的意見》的宣傳工作,加大對錯峰錯時祭掃、兩辦《意見》精神貫徹、骨灰撒海活動等方面的宣傳力度,大力推廣生態殯葬;創新清明服務舉措,推出更多便民、親民、人性化的服務措施,惠及廣大群眾;做好重點人員安全防控工作,主動協調有關部門及時疏導人員、車輛,避免過量擁堵和集中。
  相關新聞
  北京鐵路局清明增開臨客19對
  本報訊(記者 王薇)昨天,北京鐵路局公佈了清明小長假列車運輸方案。今年清明假期運輸高峰為4月4日至7日,為滿足旅客清明假期出行需求,北京鐵路局將根據客流集中方向增開臨客列車19對,其中直通臨客7對,管內臨客12對。
  臨客列車開行方向主要為哈爾濱、武漢、北戴河、衡水等方向。如:北京西—武漢的G2501/2次列車、北京—北戴河的D4515/6次列車、北京西—邯鄲東的G6747/8次列車等。此次臨客列車,高鐵和動車占到了一半,旅客出行將更加舒適。  (原標題:今年全市祭掃群眾預計超340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