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北京4月8日電 (記者 孫自法)記者8日從中國科學技術部國家遙感中心獲悉,由該中心組織建設的全國輕小型無人機遙感系統信息庫已正式上線運行,旨在方便廣大用戶深入瞭解中國無人機遙感技術的服務水平和輕小型無人機遙感系統的生產能力,進一步推動輕小型無人機遙感技術的產業化發展。
  國家遙感中心新建成的無人機遙感系統信息庫收錄有全國40多家民用輕小型無人機生產企業以及上百個型號的無人機遙感系統的信息,涵蓋了目前市場上的大部分機型和傳感器的信息,包括飛行平臺、傳感器、飛行控制系統的詳細性能指標、系統外觀圖片等,同時收錄了無人機生產企業的信息。該庫是目前中國國內唯一的民用輕小型無人機遙感系統信息庫,較為全面地反映出全國民用遙感無人機的發展現狀和服務能力,將更好地服務於無人機遙感技術的發展與應用。
  據介紹,無人機遙感是遙感科技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國民經濟及社會可持續發展對遙感數據的需求日益提高,無人機遙感以其全天時、實時化、高分辨率、靈活機動、高性價比等優勢,可在農業、生態環境、新農村建設規劃、自然災害監測、公共安全、水利、礦產資源勘探、測繪等國民經濟及社會發展各個領域發揮重要作用。無人機遙感已成為繼衛星遙感和有人通用航空遙感技術之後的新興發展方向,其發展潛力巨大、應用前景廣闊。
  無人機操控師是無人機遙感工作的關鍵人力資源,為全面瞭解中國現有無人機操控師信息,統籌中國的無人機遙感科技資源,促進中國無人機遙感事業的發展,在建成無人機遙感系統信息庫的同時,國家遙感中心還建立了目前只對政府部門開放的遙感無人機操控師信息庫。(完)  (原標題:中國建成全國輕小型無人機遙感系統信息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