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7日,韓國珍島港口,韓國沉沒客輪失蹤者家屬悲傷痛哭。
  中新網4月18日電 據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道,自16日韓國“歲月”號客輪發生沉船事故以來,已有26人遇難,200餘人仍處於失蹤狀態。失蹤乘客的家屬們看著遠處沉入海中的輪船卻無計可施,經歷了“悔恨、悲傷、憤怒、希望”多種複雜心情,痛苦折磨著他們。
  悔恨
  金老師是一名當地私立學校的英語老師,她站在岸邊,指著前方大海,聲音在發抖:“我的女兒就在水裡。”
  就在去濟州島修學旅行的通知傳遍京畿道安山市檀園高中時,金老師的女兒一開始表現出不樂意,因為此前家人已經在兩個月前帶她去過一次了。
  為此,金老師安慰女兒說,這次修學旅行肯定是一個在學校的特別經驗。於是女兒登上了“歲月”號客輪前往濟州島。
  16日早上,“歲月”號沉沒了,許多學生跳入冰冷的海水中獲救,而有些則杳無音訊。金老師痛苦地說:“這一切都怪我”。
  悲傷
  自16日沉船事故發生以來,家屬們都在事發地碼頭安營扎寨,距離沉船現場僅20公里距離,隔海相望。
  他們坐在塑料椅子上,擁抱在一起,蓋著毯子取暖。他們還互相傳遞咖啡、食物,併在一起守夜。一些家屬們不停地哭泣並互相安慰。
  一名年紀較大的男子坐在椅子上,手裡拿著電話,兩手合十像是在禱告。
  家屬們一直在等待著,希望出現奇跡。
  憤怒
  事故發生後,韓國媒體報道了一些關於家屬收到乘客發來的短信消息。家屬們十分憤怒,對當局為何不採取行動而感到失望。
  有家屬稱,“我們收到了短信,為什麼當局不相信我們”。
  目前潛水員正在不遺餘力地進入沉沒客船,但視線較差、天氣惡劣等原因讓救援工作進展很困難。
  韓國總統樸槿惠在前往事故現場後表示,家屬們十分悲痛,這讓人很難接受。她告訴搜救隊員們,“請你們一定要盡全力”。
  希望
  金老師說,她的女兒起了一個男孩英文名字,名叫“比利”。當她談起女兒時,臉上還是露出了笑容。
  她說女兒小時候喜歡山羊。“比利”向媽媽保證,她會從濟州島帶回好吃的零食。
  金老師一直還在等待著自己的女兒。  (原標題:韓沉船乘客家屬情緒複雜 憤怒與痛苦相交織(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