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記者崔靜、隋笑飛)民政部、國家減災辦8日發佈的4月份全國災情信息顯示,4月份,各類自然災害共造成全國1605.6萬人次受災,37人死亡,4人失蹤,9.2萬人次緊急轉移安置,18.6萬人次需緊急生活救助。
  此外,各類自然災害造成7000餘間房屋倒塌,21.2萬間不同程度損壞;農作物受災面積1776.5千公頃,其中絕收156.8千公頃;直接經濟損失126.9億元。
  經核定,4月份我國自然災害以風雹、低溫冷凍災害為主,旱災、洪澇、雪災、地震、山體崩塌、滑坡和森林火災等災害也有不同程度發生。災情總體較近年同期偏輕。
  4月份自然災害呈現四個特點:一是西北遭遇大風降溫沙塵天氣,東北西南旱情發展;二是南方風雹集中發生,洪澇災害偏輕發生;三是地震局地影響較重,地質災害傷亡偏輕;四是森林火災造成人員傷亡,林業有害生物活動頻繁。
  4月份,全國共發生森林火災763起,一般火災548起,較大火災215起,沒有發生重大及以上等級森林火災,造成2人死亡,1980公頃森林受災�  (原標題:4月各類自然災害造成全國1600餘萬人次受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