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網5月13日訊 青島市紀委正風肅紀打出組合拳,通過科技反腐、問題查糾和制度建設等舉措,建設“廉潔青島”.
  據山東廣播電視臺新聞中心《山東新聞聯播》報道,在青島市紀委信息中心,記者看到了一塊特殊的屏幕。
  青島市紀委信息中心主任 顧靜說,“我們這個公車管理系統裝上GPS,每天運行的軌跡,在這個監管系統都可以顯示出來。”
  GPS查公車,只是青島市紀委科技反腐的舉措之一。為嚴肅清理整治“四風”,青島市紀委充分運用網絡平臺,向社會公佈了舉報網站和郵箱,24小時受理群眾舉報。去年以來,已受理舉報321件次,查處違反“八項規定”典型問題260起。
  青島市紀委黨風政風監督室主任 唐健說,“在查糾”三公“、”四風“問題時,時間相對要求緊一些,任務相對較重,我們就全力以赴、加班加點,從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問題入手,對違紀違規的問題儘快完成調查和處理”.
  為了讓好風氣延續,青島市各級紀檢監察機關改全程參與為重點關註、改全面檢查為問題導向,由原來的直接組織實施轉為強化執紀監督、督促工作落實。去年,青島公務接待費用支出同比下降33.6%,因公出國(境)經費、車輛購置及運行費也大幅減少,群眾滿意率達到了90%以上。
  青島市委常委、紀委書記 何建平說,“解決好長期以來紀檢監察工作存在的缺位,越位和錯位等問題,轉方式是關鍵,更加緊密的依靠群眾的支持和參與,更加科學高效的履行好監督職責”.  (原標題:青島科技反腐打造“廉潔青島” GPS可查公車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