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開展1%人口抽樣調查
   時點為2015年11月1日零時
   據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 國務院辦公廳日前印發《關於開展201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的通知》,根據《全國人口普查條例》的規定,決定於2015年開展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
   《通知》明確,2015年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將在我國境內抽取約6萬個調查小區,覆蓋人口約1400萬人。主要調查人口和住戶的基本情況,內容包括:姓名、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社會保障、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調查時點為2015年11月1日零時。
   國務院頒佈的《全國人口普查條例》明確規定,人口普查每十年進行一次,尾數逢0的年份為普查年度,在兩次人口普查之間進行全國1%人口抽樣調查。所以1%人口抽樣調查既是我國現有人口統計制度的組成部分,也是我國的一項法律規定。
  (原標題:明年開展1%人口抽樣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