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6日電 據香港《文彙報》報道,去年哄動一時的香港九龍城半歲大女嬰俞凱晴疑被擄走案,女嬰母親被判入獄5年。
  女嬰母早前承認阻止合法埋葬屍體及妨礙司法公正兩罪,稱她案發前遭女嬰生父拋棄,曾向對方稱“你小心你的女兒好過”。她昨求情指自己是“被愛背叛的受害者”,因怕被前男友指責而編造“拐嬰兒”故事,又指案發時難以接受女兒死亡,“解釋不到為何沒有第一時間報警”。法官斥她放嬰屍入膠袋棄置垃圾桶,感嘆“人對死去的寵物都不會這樣做,不能想象為何一個母親可以這樣”,稱“真相只有你自己知道”,重判被告入獄5年。
  辯方大律師DavidBoyton求情時引述精神及心理報告,指前男友知道被告懷孕後仍拒絕與妻子離婚,又曾經用刀指嚇她,令她感覺被騙。報告顯示被告解決問題及處理壓力的能力偏低,傾向在人前假裝獨立及掩飾自己的問題。其心理缺陷令她於案發時方寸大亂,只懂將女兒留在床上而沒有報警,後來因怕被前男友怪責而假稱女兒被拐走。
  法官:“非一個傷心母親會做的事”
  法官胡雅文指社會對所愛的人離世,都會莊嚴認真地處理,被告卻用膠袋包著嬰屍隨手丟棄,所作所為與求情所指完全相反。又質疑被告冷靜地上網搜尋“棄屍”等信息、為了掩飾報假案而虛構喂奶紀錄等行為,並非一個傷心母親會做的事。直言對被告稱女兒“在床上沒有呼吸”的講法感懷疑,奈何沒有證據顯示女嬰的死亡原因及時間,稱“真相只有你自己知道”。
  胡官又指被告將嬰屍丟棄後隱瞞了9日,直至警方翻查其手機紀錄始承認女兒從沒被人拐帶,斥她有計劃地“報假案”,令警方花費超過180萬元港幣及大量人力調查。她編造的故事更引來全港市民同情及惶恐,認為“所有母親都擔心子女被拐帶”絕非誇張估計。認為被告並非沒有想過上述後果,只是她根本不關心,必須重判以反映她罪行嚴重。  (原標題:香港半歲大嬰兒被棄屍案 生母被重判入獄5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