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印度金融中心所在邦舉行邦議會選舉
  國際在線消息:據新華社電,印度金融中心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簡稱馬邦)15日舉行四年一次的邦議會選舉,本次選舉被視作印度人民黨贏得全國大選後的一個重要風向標,將對未來印度政局走向產生重大影響。
  投票從當天上午7時開始一直持續到晚間6時結束,馬邦共有8350萬合格選民將投票選舉228個選區的邦議員。截至下午3時,馬邦投票率已經超過45.6%,由於很多投票點大排長龍,預計投票率還會上升。
  角逐馬邦議會選舉的黨派目前形成三足鼎立之勢:除了傳統的勁敵——執政的國大黨,以及在政治明星現任總理莫迪領導下的印度人民黨之外,“盤踞”馬邦數十年的地方豪強濕婆軍黨也是有力的競爭者。
  分析人士認為,此次馬邦選舉十分關鍵,將檢驗贏得全國大選後,“莫迪效應”能否在印度地方各邦延續,同時也能測試國大黨是否有能力在大選失利後輓回頹勢。
  根據中央選舉委員會的安排,投票結果將在本月19日公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