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嫌擬寫樸槿惠前助手鄭潤會幹政嫌疑相關報告的前青瓦臺行政官、高級警官樸某4日上午在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接受調查。(韓聯社)
  中新網12月4日電 據韓聯社報道,韓國高級警官樸某涉嫌對外泄露總統府青瓦臺的文件,4日,首爾中央地方檢察廳對其進行了調查。
  韓國《世界日報》11月28日曝光青瓦臺公職紀綱秘書室的一份內部報告,指現任政府“幕後紅人”、在樸槿惠任國會議員時期曾擔任樸槿惠的“秘書室長”的鄭潤會定期與三名青瓦臺秘書等十名青瓦臺人士會面,干涉國家事務。樸某涉嫌擬寫這份文件並對外泄露。
  鑒於韓國檢方已著手調查文件內容,對三名青瓦臺秘書、鄭潤會、前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室公職紀綱秘書趙應天的調查也將加速。
  鄭潤會日前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文件的內容由青瓦臺民政首席秘書室捏造,並於3日起訴三名《世界日報》記者損害自己名譽。而趙應天則反駁稱,文件內容六成屬實。
  韓國檢方3日對樸某的住宅、他工作的首爾道峰警察署、首爾地方警察廳進行搜查。搜查對象中包括首爾地方警察廳所屬三名警官居住地。檢方對其中的兩名警官進行調查。他們在接受調查時表示不認識樸某,也沒有泄露過文件。  (原標題:韓國總統府秘密文件外泄 嫌疑人接受檢方調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