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11月24日電 據共同社24日報道,大量東日本大地震產生的瓦礫以及關東一帶的工業廢棄物被丟棄在茨城縣常陸太田市的山林里,2011年11月出現投訴以來已過去三年,但問題依然沒有得到解決。從山林里也檢出了有毒物質,土地所有者和當地居民屢次提出不滿,但茨城縣表示“由於警察正在偵查之中,因此不能改變現場”,其對非法丟棄的監視以及環境保護方面的應對方式預計將受到質疑。
  報道稱,曾參與廢棄物丟棄的山林前管理人員接受採訪時表示:“土地里埋著裝有液體廢棄物的鐵桶。這些廢棄物在製造不符合標準的汽油時產生,並帶有強烈的毒性。鐵桶多到可以裝滿十輛卡車。地里還埋著若干輛轎車。”
  被丟棄廢棄物的山林原本計劃是作為高爾夫球場進行開發的。但目前混凝土瓦礫和廢料等散亂一地,一部分廢棄物還流入了作為農業用水的河流里。土地所有者委托東京都環境公社和民間的檢驗公司進行了土壤分析,結果顯示土壤中含有超出正常標準數值3倍的六價鉻,除此之外還檢出了微量的鉛和砷。
  據茨城縣稱,從2011年11月起,縣政府和茨城縣警方陸續接到了周邊居民的投訴。該縣於2013年設置了監視攝像頭,但約一個月之後就拆除了。
  日本《廢棄物處理法》規定,知事有權向進行非法丟棄和排放有害液體的責任人提出清除垃圾的命令。但茨城縣非法丟棄對策室表示:“待警方的偵查工作告一段落再仔細調查現場,討論是否發出清除垃圾的命令。”  (原標題:日本茨城山林被丟棄大量震後瓦礫及有毒廢棄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mkfdchy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